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作者:学工处 徐圣礼日期:2022-09-28点击:2454

9月26日下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在学校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红、军训团副团长王国豪、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广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建华、武装部副部长巩庆伟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阮浩主持。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庄严拉开了军训汇报的序幕。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个学院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表演,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彰显出我校2022级新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

军体拳方队犹如蛟龙出海,更似猛虎下山,展现出大学生的拼搏进取和阳刚之气;女子匕首操方队,整齐刺杀动作和连贯的套路组合,阵阵喊杀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活字印刷方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一个个图片文字,充分展现了学校精神和时代的脉搏!精彩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现了我校军训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李红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军训不得不提前结束,军训过程中全体教官展现出了过硬的军事技能,参训新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她代表学校党政向参训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参训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一次铸魂健魄、成长成才的难得机会和难得经历。军训使同学们强化了纪律,学会了自律,懂得了自立。在团队融合中,强化了团结协作,升华了集体主义精神。军训虽然是短暂的,但军训传承的国防精神却是永恒的,军训结束后希望全体同学牢记强国志,践行报国行,始终做到崇德尚技,守正出新,为国效力,为校争光,为家添彩,成就最好的自己!

撰稿:学工处徐圣礼

摄影:胡磊

初审:学工处阮浩巩庆伟

编辑:学工处丁中燕

审核:仲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