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在您身边”政策宣传走进我校

作者:工会 刘新良日期:2022-09-29点击:1695

为配合落实徐州市“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让我校师生了解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政策;9月23日下午,校工会联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来我校现场进行政策宣传解读;财务处、人事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分工会主席、副主席,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等近100人次参加了活动。

市公积金中心法规宣传处副处长王睿以“住房公积金在您身边”为主题进行了宣讲,结合徐州市房地产市场现状,重点解读了近期全新推出的阶段性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9月中旬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将市区(含铜山区)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有了较大调整,同时降低组合贷款业务办理门槛,加大了徐州市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进一步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安居的积极作用。

围绕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性质特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必要性、保障性,缴存住房公积金对个人的好处,市公积金中心对高层次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以及学生们毕业后,新就业人群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和我校师生开展面对面交流。

徐州日报社、徐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和相关视频展示;财务处处长谭卫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十分及时,师生们平时忙于工作学习,对公积金政策的了解不够全面;通过政策的宣传讲解,让大家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有一个全面了解;近年来,学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及优惠政策,无论对在校师生而言还是对未来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都有很大助力。

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进高校活动,向驻徐高校青年教师、高端引进人才以及高校毕业生群体宣讲相关业务政策,有助于他们在徐置业安居,充分享受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红利,也有利于提高全社会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意识,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影响力和吸引力。

撰稿:工会 刘新良

审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