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军训工作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孙琪 马铮日期:2022-09-30点击:1600

近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属地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密切配合下,学院精心策划、科学安排,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军事技能训练任务。

铿锵立誓言,筑梦强国。9月16日,工商学院召开军训动员会,吹响2022级学生军训号角。会上,学院领导、承训部队教官及教师代表相继发言,解读国防军事训练对于国防建设和个人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军训期间安全、纪律等重要事项,集体学习《队列条令》,为实操训练奠定基础。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许下将不负嘱托,不负祖国,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铿锵誓言。努力将“求真、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着“有德、有能、有技、有为”的目标不断努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刻苦勤训练,逐梦军营。训练场上,同学们对标军人标准,挥洒汗水,直面烈日考验,迎难而上。站军姿、练步伐,英姿飒爽;走方阵、打军体拳,刚劲有力。嘹亮高亢的口号不时响彻整个校园,他们正努力蜕变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训练之余,同学们在教官及班助的带领下学军歌、传军魂,学校歌、悟校训,此起彼伏的军歌为紧张枯燥的军训生活增添一抹色彩,充分展示了工商学子吃苦耐劳,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

汇演展风采,飒爽青春。经过艰苦的训练,在完成全部计划后,9月26日,工商学院全体学员在田径运动场进行军训总结汇报,学院组建的方队进行了队列会操表演,得到与会领导和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

红歌颂军魂,奋进征程。经过十天的刻苦练习。9月28日晚,工商学院参加红歌合唱比赛。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两支合唱队,分别演唱了《徐工院校歌》《走向复兴》《我的中国心》曲目,同学们以歌明志,在红色旋律中坚定筑梦征程。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校一等奖、校二等奖优异成绩。

本次军事训练磨炼了我院学生意志,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全体参训同学将继续把军训传统、作风与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懈奋斗,进无止境,继续谱写青春的华美乐章!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孙琪 马铮

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马铮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李璐成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