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温度出实招 助推毕业生就业高质量

作者:学工处日期:2022-12-05点击:1777

为最大限度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把学生就业作为重点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深入学生、访企拓岗,采取一系列举措,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让就业工作充满“温度”。

强化线上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学校积极开展2022届毕业生“提升毕业生职业素养讲座”“简历设计大赛”等就业指导活动,为学生正式求职奠定良好基础。邀请东方雨虹、诚意水泥等企业资深招聘经理分享面试技巧和经验,增强学生就业信心。邀请优秀校友在线上展示就业创业风采,大大激发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兴趣,通过校友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观念直观地传达给学生,校友牵线助力签约,共同打造就业平台,促进校友、企业、学校共同发展。

加强就业深度辅导,扎实落实“一生一策”。学校抓实抓细特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与就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健康问题、疫情重点地区学生建立“四对一”联系,即辅导员、班主任、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和党员提供就业指导服务,通过结对子、推荐企业、家校联动等方法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建立未就业学生台账,巧引导、强帮扶,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师生同力促进就业,组织召开“四个会议”。一是组织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动员毕业班学生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通过实习不断提高就业能力;二是定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就业辅导员、班主任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每周召开毕业生视频见面会,了解学生工作、学习、生活现状,及时发现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心理、经济、疫情等困难,及时协调和解决毕业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组织召开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组织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供需见面的平台。

建立线上就业平台,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学校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 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邀请用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宣讲招聘,每天在毕业生群发布招聘信息,推送和解读毕业就业新政,针对不同毕业生存在的差异进行一对一网络谈心,精准给予“空中”就业指导。

充分挖掘就业资源,访企拓岗促进就业。学校积极拓展就业市场资源,多渠道广泛联系、收集、整理和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向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进行双向推荐。线上线下全面发力,“一对一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解决因疫情原因导致的就业资源不足难题。

学校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坚持 “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在疫情背景下抓实抓细就业工作,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来源:中国江苏网(2022年6月1日)

新闻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4417193815719052&wfr=spider&for=pc&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