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强化就业育人

作者:学工处日期:2022-12-02点击:1689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工作,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推进就业育人,实施就业工作模式。学校成立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级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职责分工,实现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积极推行工学交替教学模式改革,精心挑选行业优秀企业,实施校企协同育人,为学生安排专业对口、能力匹配的岗位,通过生产训练,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能力、适应环境能力和工作态度等职业素养的全面提升,提高毕业生就业适应性,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加强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开展“远航”系列活动,通过就业主题班会课、学业规划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等一系列举措,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典型事迹征集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征集等活动,发挥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

增强人文关怀,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积极建立健全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机制,准确掌握就业信息,完善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

对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学校及时疏导毕业生求职焦虑等心理问题,帮助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推荐岗位信息等多种方式,帮助他们积极主动就业创业。

新闻来源:江苏教育(2022年1月4日)

新闻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1/4/art_57813_10291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