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活动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日期:2022-12-09点击:1310

12月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在图书馆视频会议中心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素婷、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团总支书记胡童、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李素婷作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动员讲话。李素婷指出,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既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全院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社会实践中提高服务意识,锤炼过硬本领。

会上,胡童宣读了《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考核办法》,并提出纪律要求。随后,2022-2023年度材料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代表林嘉诚同学代表发言,他提出倡议:“青马工程”学员一定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于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素婷为全体学员主讲培训班第一课。李书记从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二十大报告解读、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内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二十大报告深度解读了二十大的核心思想和内在精神,以此加强了学员们对二十大会议内容的理解。

讲座最后,李素婷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干事本领。全体学员要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躬身实践,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三是要在主动作为中争当先锋模范。要将在青马培训班所学所思所悟广泛地在学生群体中宣传,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榜样力量,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在振奋人心的团歌声中缓缓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同学们表示,开班第一课受益匪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深感新时代来之不易,要发扬模范人物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胡童

摄影: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 材料工程学院 周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