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作者:校庆办日期:2024-03-18点击:10

弦歌不辍,六十载沧桑砥砺牢记育人初心;与时偕行,一甲子春华秋实践行职教使命。2024年10月18日,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六秩积蕴,薪火相传!学校创办于1964年,前身是徐州市轻化工职业学校,作为江苏省省属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几度更名,历尽沧桑,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独立升格为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六十年来,学校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机遇,与新中国的发展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与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谱写了壮美篇章!学校先后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跻身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2024年,学校荣膺东部地区高职院校人才培养50所、服务贡献50所、产教融合50所三大卓越榜单,位列“金平果”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104位。

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六十年艰苦朴素,服务行业,矢志不移;二十年传承创新,砥砺奋进,硕果累累;十年抢抓机遇,争先进位,创一流名校。六十年来,学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一代代徐工职院人秉承“求真、求实、求精、求新”校训,深耕职教沃土,厚植教育情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近九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2022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奋斗目标,全体徐工职院人必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总追求,以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基点,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努力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踔厉奋发,再铸辉煌!六十华诞,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更是汇聚资源力量、提升办学水平的新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殷嘱托,聚力学校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职业本科创建两大任务,为加快“国内一流、海内外有影响”的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建设步伐而不懈奋斗!校庆期间,学校将举办系列学术交流、发展大会及纪念活动,传承学校荣光,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汇聚奋进力量!我们热忱欢迎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宾朋拨冗莅临,共襄盛举;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重返母校,畅叙情谊,同庆华诞!

壮志凌云展宏图,携手欢歌书新篇。让我们一起开创新时代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新辉煌!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