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大会

作者:保卫处日期:2024-03-19点击: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3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大会,校长鲍桂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书记葛志亮主持。副校长孙健身、副长曾凡远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部门安全员各二级学院实训中心主任和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会议。

鲍桂楠在讲话中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拉紧安全生产“警戒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工作底线“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第二强化履职尽责,务必种好安全生产“责任田”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原则,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构建“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头第三完善管理制度,经常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对照《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风险隐患预警清单》逐条制定防范化解工作举措,不断完善业务流程和规范标准体系持续提升安全教育力度。第四加强排查预警,切实打好安全生产“预防针”构建内外协同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安全工作信息化建设做到预警“一键直达”将问题消灭在早、在小、在萌芽状态。

鲍桂楠强调,要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把安全生产的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高要求,为学校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孙健身传达上级涉安全工作相关论述文件精神,汇报2023年学校整体安全工作情况, 并就2024年安全工作进行调度研判与推进部署。一是要把安全责任这张网织得密而又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二是要把隐患治理这件事抓得实而又实,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强化安全教育演练;三是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等专项整治。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始终保持“归零”心态,狠抓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大局稳定。

葛志亮提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闭环思维,做到极端重视、极端认真和极端负责;认真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风险无管控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对安全风险苗头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会上,曾凡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与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分别签订《2024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新闻来源:保卫处 缪斯

新闻初审:保卫处 杜庆深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缪斯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