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纪委办日期:2024-03-25点击:212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3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鲍桂楠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葛志亮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上,刘莹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着不让抓好中央、省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刘莹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前进方向,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政治监督,严管厚爱并举优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保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良好开局。

刘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建校6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开启新征程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国之大者”跟进监督,在党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重要工作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上下更大功夫,从严抓好“一把手”监督,保障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要聚焦“集成高效”,推动完善监督体系。要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发挥纪检巡审联动工作机制优势,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动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聚焦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化纠治“四风”顽疾,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政治生态。四要聚焦系统治理,以更强决心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敢于动真碰硬纵深推进“不敢腐”,要扎紧制度笼子纵深推进“不能腐”,要加强思想教育纵深推进“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鲍桂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传达贯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把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及时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目标任务,落实工作部署。要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量化工作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融入到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中,融入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各环节。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把主体责任摆在首要位置,落实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实现责任覆盖无盲区、压力传导无衰减、压实责任动真格。

葛志亮以《以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坚持思想引领、固本培元,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常态长效、纠树并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坚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更加突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争当表率、争做标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等七个方面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刘莹与党委班子成员代表、分管单位(部门)负责人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鲍桂楠与行政班子成员代表、分管单位(部门)负责人代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勤廉监督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部)专业带头人、专业群主任、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机关党总支全体管理人员,后勤服务中心各二级科室主任等229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纪委办 杨敏

新闻初审:纪委办 朱慧芹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杨敏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