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用心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学工处 许峰 日期:2022-04-27点击:6188

今年春季以来,受疫情影响,学校进入封闭管理状态。随着校园封闭管理时间延长,加之气温逐渐上升,部分学生面临换季衣物短缺,手机、电脑、眼镜急需维修等急难愁盼问题。为解学生燃眉之急,近日,学校不断织密服务网,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

4月23日上午10:00,我校在教学楼B18大厅举行了学生换季衣物发放仪式,校领导鲍桂楠副院长、张芳儒副院长和校工会、宣传部、学工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代表现场领取了短袖T恤,领取后由各二级学院分发给全校619名换季衣物短缺的学生。同日,学工处抽调4名辅导员,安排专车外出送修学生手机19部、电脑16台、眼镜3副,并为部分学生代购了其急需生活物品,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校通过组织宿舍大走访、学生座谈会、主题班会课等形式,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完善学生问题帮扶台账,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满足日常所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学校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始终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加强服务保障、物资保障和人文关怀,用心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实际困难,确保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

撰稿:学工处 许峰

摄影:胡磊 

编辑:龚魏魏

初审:学工处 巩庆伟

审核:乔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