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团委 盖薇 日期:2022-05-09点击:3969


为切实引导广大同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总书记的精神追求激励自己,用总书记的治国方略引导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下午,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校团委组织在校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中,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节选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因疫情原因封校以来在校园的所见所闻及自身经历,畅谈个人理想及学习生活感悟。随后各团总支结合省、市、校五四评优结果,推选青年先进典型在各支部进行“我的青春故事”事迹分享,“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材料工程学院陈辽宁、“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化学工程学院王德龙、“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机电工程学院徐大根、材料工程学院马兆杰、化学工程学院李龙喜等同学分别以《厚德强技 有能有为》《争做新时代技能报国的追梦人》《使命之光 照耀前行》等为主题向所在支部及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奋斗历程,充分发挥了青年身边典型的示范作用,让广大团员青年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

团日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庆祝青年人自己的节日非常有意义,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教诲,以先进为榜样,以青春之名,立青春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撰稿:团委 盖薇

摄影:各团总支

初审:团委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