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闻+思政”沙龙活动第九期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李璐成 曹远森 日期:2022-05-24点击:3720

5月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B18-507举办了“新闻+思政”沙龙活动第九期——《礼赞建团百年 勇担青春使命》。本次沙龙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曹远森老师主讲,辅导员李璐成和学院40余位团员代表参加。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团总支书记曹远森借此契机,带领40余位团员代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观看直播、展开热议的方式,带领团员们感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为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健康成长指明前进方向;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我们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党的关怀中汲取力量,从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接下来,团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畅谈自己的感悟与成长。同学们一致表示,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始终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锐意进取,勇当先锋,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帮助学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勇于担当责任,强化使命自觉,深刻践行总书记对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让蓬勃的青春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洪流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李璐成 曹远森

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李璐成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罗军 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