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须知

作者: 日期:2022-06-06点击:6986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你们好!

转眼又到一年毕业季,受疫情影响,毕业的节奏和形式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完成学业走向未来的脚步。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奔赴新的学习、工作岗位!毕业前夕,有关毕业生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总体安排

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于6月12日9点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在校及部分在徐学生代表在校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其余学生线上参加毕业典礼(具体安排将另行公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2届毕业生返校领取毕业证、毕业纪念品“印章”的时间为6月25日(具体安排及要求将另行公布)。在此期间,学校可为正常毕业的学生提供毕业证扫描件。

二、毕业离校资格查询及办理

毕业生即日起可登录我院毕业生“离校系统”,查询本人是否通过离校审核。如有未审核通过项目,请按下列要求办理毕业手续。

1.欠费审核未通过的,通过以下方式办理: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官方微信号。

点击“微服务”—“网上缴费”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jfpt.xzcit.cn/payment/进入缴费平台;输入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后单击“登录”,根据提示完成支付。缴费截止时间:2022年6月6日22:00

2.未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网站完成毕业确认手续。有提前还款意向的,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还款:①支付宝还款:首先要登录国开行网站发起提前还款申请,申请成功过后再将应还金额足额充至签订合同时分配的支付宝账户即可;②POS机还款:持一张余额充足的银行卡到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刷POS机还款。

3.图书借还审核未通过的:①书在本人身边的可将书寄到学校,委托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取出后到图书馆代为还书。②书在学校宿舍的,可委托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至宿舍将书取出后代为还书;或在6月25日返校当天至图书馆归还。③书已遗失的,需按原书价进行赔偿。用支付宝扫描以下二维码,支付遗失图书赔款(按原价赔款,请付款总额一定要等于所有遗失图书总额)。未能返校的毕业生,请登录图书馆网站(http://twzx.xzcit.cn/),下载《2022届毕业生欠书详细书目统计》,请用支付宝远程支付遗失图书赔款,图书馆工作人员负责办理遗失图书结清手续。

 

4.二级学院审核未通过的,请联系各二级学院查明情况,如:交齐就业协议(单位接收证明、劳动合同)、顶岗实习材料等,就业信息需在信息平台反馈,以便办理个人档案转递工作。

“离校系统”登录说明:方式一,通过电脑登录我院“智慧校园平台”(my.xzcit.cn)-业务中心-离校系统中查询。方式二,通过手机登录“校园驿站”APP-“移动离校”模块查询个人办理环节状态。

三、毕业班会课安排

毕业班级在毕业前,由班主任组织召开一次以“技能报国,逐梦远航”为主题的“云班会”,请大家不要缺席。具体安排由班主任告知同学们。

四、其他事项

1.各类退费。

①住宿费。学校将依据毕业生实际住宿时间和住宿标准核算相关费用,剩余费用学校将全额退还给学生。欠费学生须缴清相关费用后方给予退费。

②一卡通卡内余额退费。学校将统一退至学生建行卡里(一卡通无押金,不需办理退押金手续)。卡内余额查询方法为:登录“智慧校园平台”(my.xzcit.cn)-业务中心-一卡通查询,点击“基本信息查询”查询余额;或通过手机登录“校园驿站”APP-移动生活-一卡通,点击“个人信息”。一卡通结账时间为2022年6月21日22:00。

说明:毕业环节的各类费用将通过原发放的建行卡转账结算,请保持银行卡状态正常。如银行卡已遗失,请至建行网点补办并通过学校缴费系统办理新卡变更手续。学校各类退费将于7月1日前全部退到位。

2.毕业生档案。学校将于7月中旬陆续寄往档案接收部门,请毕业生们注意查询。如遇问题,请咨询各年级辅导员。

3.户口迁移手续。如需办理,请凭身份证于毕业生返校日至保卫处(B01-105)张宇老师(电话:15205201877)处办理。

4.结业证换发毕业证。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在结业后两年内达到毕业条件的,可向学院申请换发毕业证书。结业两年内仍达不到毕业条件的,不再办理。往届结业生申请补考时间为次年的毕业补考时间,需提前一个月凭结业证书向所属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并报教务处审核。不及格课程查询可在我院教务处网站查询。

5.团组织关系办理。毕业生需在返校当天至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处办理线上团籍转出手续;团籍关系暂时无法转出的毕业生需至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处登记毕业生团籍转出详细信息。

6.党组织关系办理。毕业生党员需联系所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办理组织关系转出。组织关系转往江苏省内的,党员务必落实好接收组织关系的党支部具体名称(该名称务必是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的全称)并告知所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由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通过线上转出。组织关系转往江苏省外的,需先落实好接收组织关系的党支部具体名称,然后到所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处领取《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两项纸质材料,交至相关接收党支部;待接收党支部将介绍信回执填写完整(回执上要写清楚经办人、联系方式)并加盖公章后,将回执传真或邮寄(挂号信或者EMS) 至所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处,完成组织关系转接。

毕业生返校、离校时请务必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保持联系、告知去向,遵规守纪、知法守法,做到文明、平安离校,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祝各位毕业生一切顺利,鹏程万里!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