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化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2-09-29点击:1493


为贯彻落实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化教学改革工作,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化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张伟老师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伟老师针对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化教学进行了部署,就专题化教学设置、模块分配、教学团队和教学考核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分配了专题化教学备课任务。

接着,教研室就专题化教学改革中二次反馈的难点、堵点向老师们征求了意见,老师们根据自己所负责的专题教学实际,开启头脑风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实践教学、课程考核等5项改革举措提出了8条建设性意见,教研室会后将进行进一步论证,不断充实到专题化改革方案中。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博指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化教学改革是三次党代会擘画发展蓝图中的重要部分,思政教师要做到知责、负责、尽责,按照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找准教学改革工作中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以改革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做好“八个相统一”,上好“大思政课”;要做到“六个要”,帮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做好思政“大先生”;要规范日常教学工作,按时完成教学回顾、教学点名等规定教学流程,守好“责任田”;要充分发挥教师团队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紧张的教科研工作,发挥合力助力“青苗”成长。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友琳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