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团委 李心茹 日期:2022-09-30点击:1481

为增强大学生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及金融风险意识,提升同学们自我防护能力,928日下午,我校联合招商银行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戴焕主讲,面向群体为我校2022级全体新生。团委书记安莹、副书记庞世华出席活动。

宣讲过程中,戴焕以校园贷恶性典型事件为切入点,通过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的信贷市场、校园贷的推广运作及校园贷中的风险点,生动形象的阐述了不良校园贷对当代学生的危害及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最后戴焕提醒各位同学要做到理性消费的“三要”,即一要具备一定的理财头脑,不能养成贷款依赖性,加强风险控制意识和法律意识;二要选择正规贷款平台,避免上当受骗;三要正确合理利用好“校园贷”,使之成为大学生福音,而不是“陷阱”。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消费理念,理性消费、善用金融,远离不良校园贷。

撰稿:团委 李心茹

摄影:团委

审核:团委 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