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学子在江苏省英语应用能力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侯治辉 日期:2022-12-01点击:2605

近日,江苏省英语应用能力挑战赛组委会传来消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姚琪老师指导的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胡剑同学获得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侯治辉老师指导的工程造价专业孙雨晨同学和刘晓蕾老师指导的电子商务专业荣晨翰同学分别获得演讲大赛的三等奖。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旨在通过比赛引领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演讲大赛在提升学生运用英语进行涉外沟通分析和解决问题完成工作任务的职业综合能力以及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能力。写作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写作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更好地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引领作用,我校对赛事高度重视,组织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全校动员学生参赛,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校级英语应用能力选拔赛。校赛不仅选拔出了优秀选手,而且广泛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践行了以赛促教的宗旨。由于疫情原因,大赛临时由线下转为线上形式。在备战省赛的过程中,各位辅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克服时间紧、赛事形式改变等多种困难,利用晚自习、周末等时间精心备赛,学院也为此提供了有力的线上技术支持。最终三名选手不负众望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国际教育学院 侯治辉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侯治辉

初审:国际教育学院 王建华

审核: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