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专题研讨会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张伊凡 日期:2022-12-08点击:1247


为促进学生宿舍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合,提升辅导员队伍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力量,12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B18-1019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宿舍管理和学生党员培养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永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孟丽萍老师和张志兴老师进行主题发言。孟老师结合目前学生党支部存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弱化的现象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孟老师认为要在把政治原则放在首位的基础上选树学生党员典型,扩大示范效应,同时还要创建实践服务品牌,彰显支部特色。随后张志兴老师针对宿舍管理问题在会议上进行汇报,他提出要探索大学生宿舍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相互融合新模式,逐渐建立网格化管理,完善应急处理机制。接着,辅导员老师们围绕主题进行交流,从各个角度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岗位经验探讨路径方法、分享心得体会,打开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及党员培养教育的新思路。

韩永印在汇报结束后指出,专题研讨有助于增进辅导员间的交流、促进对工作的主动思考,要求辅导员老师在主题发言时应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明确目前学生现状,将基本信息不断汇总归纳;二是走进学生倾听学生,通过走访班级走访宿舍建立纽带;三是提出对策,辅导员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切合实际,有助于精准开展工作。

会后,全体辅导员继续进行热烈讨论,分享各自经验与做法,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并将不断总结反思,调整工作状态,将学生工作落实落细,努力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张伊凡

拍摄: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韩永印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