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劳有所乐 “寓”见美好——“我的地盘我劳动”活动

作者:李开通 日期:2022-12-09点击:1317

为弘扬劳动精神,深化集体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11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劳有所乐 “寓见美好——“我的地盘我劳动”活动。

活动前,21级和22级各班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重要论述,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包干区”劳动,深化对艰苦朴素,不畏辛苦劳动观的认识。11月16日,根据劳动轮值安排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对包干区域的深度清理,尤其是对绿化带中的卫生死角进行“深度化”打扫。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用双手创造劳动成果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劳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撰写心得体会,甚至以宿舍为单位畅谈劳动体会,充分彰显出劳动育人的良好效果。22级魏中帅同学表示:“劳动不仅仅是打扫卫生,还是为他人和社会创造价值。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劳动教育不是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此次“我的地盘我劳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李开通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王军雨

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王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