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征集启事

作者:日期:2024-03-13点击:391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及其他社会人士:

2024年10月,我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为弘扬工院精神,总结办学治校经验,展示学校发展成就,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营造热烈浓厚的校庆氛围,学校拟于校庆日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现就文艺晚会的相关内容发布征集启事,具体如下:

一、晚会目的

以“工业报国,奋进一流”为主题,秉持“庄重、简朴、喜庆、特色”的原则,朝着举办具有厚重历史感、强烈荣誉感、浓郁归属感、鲜明时代感、庄严仪式感、欢乐喜庆感的60周年校庆活动前进,多角度回顾、呈现和展望学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情感,为铸就“国内一流、海内外有影响的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拼搏奋斗、砥砺前行。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校友、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10日

四、征集内容

所有征集的内容应紧扣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主题,展现学校发展历史,通过不同发展时期的人物和故事,讴歌工院精神;展现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体现学校在国家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展现美好校园生活,诠释学生时代校园生活的青春与欢乐,表达对母校的深情与祝福。

(一)征集文艺晚会主题、创意

1.晚会主题、篇章名称

(1)晚会主题、篇章名称应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能高度凝练学校办学理念、历史传统、风格特色,充分体现未来发展和时代特征。

(2)用词严谨、简洁明快、寓意深刻、富有感召力,晚会主题字数限制在14字以内,同时需提供对应的英文翻译。

(3)请同时提供300字以内的晚会主题、篇章名称理念阐述。

2.晚会创意

晚会结构创意、具体节目创意、艺术手段的综合运用、舞台机械及“声光电”等舞美效果、观众方阵编排、现场互动、氛围营造、前期宣传创意、特殊献礼形式、VR技术等科技手段在校庆各项活动中的应用、极具工院特色的文创产品等。

3.晚会素材

围绕主题,深入挖掘我校师生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写成具体翔实的材料,作为编创节目的素材备用。具体要求是:教职员工重点围绕尚德、敬业、奉公、爱生等内容挖掘,学生围绕爱校、好学、自强、助人等内容挖掘。人物事迹一定要有突出感动人的闪光点。

(二)征集文艺晚会节目

本次晚会遵循“原创、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则,鼓励原创,鼓励参与节目编排。要求以节目为主体,立意符合晚会主题、正确健康,艺术构思完整,有创造性和观赏性。

1.节目类型

(1)声乐类:独唱、重唱、表演唱、合唱、串烧、原创歌曲等,多声部作品需要提交完整曲谱,欢迎提供演唱录音小样和伴奏等资料;

(2)器乐类:具有一定水平的器乐独奏、合奏、协奏等,作品需要提交完整曲谱;

(3)舞蹈类:以大型舞蹈为主,形式、风格不限,作品时长控制在7分钟以内;

(4)语言类:朗诵、相声、小品、双簧、情景剧等,作品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

(5)其他类:音乐剧、地方戏曲、武术表演、艺术体操、激光舞、杂技、魔术、沙画等。

2.参与方式

(1)提供乐谱、样片、文稿等,供晚会导演组参考;

(2)编排节目,录制排练视频提交或与导演组联系前往实地沟通;

(三)招募文艺晚会演职人员

1.招募晚会导演、主持人,主要面向曾担任过校级及以上大型文艺晚会、赛事导演或主持经历,或在市级以上电视台担任栏目导演或主持人的优秀师生校友。荐举的方式可以由单位推荐,也可以由本人自荐。

2.招募艺术指导老师、艺术编导人员、节目脚本编写人员、视频拍摄制作人员,主持词等文稿撰写人员。

3.招募舞蹈、音乐、朗诵等演员200人,要求如下:有一定的舞蹈、音乐或播音主持基础,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身材匀称,肢体协调;热爱舞台,有责任心。

五、奖项设置

请各学院(部)、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推荐,并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依据上述征集范围,每个二级党总支可推荐1-2个晚会节目,3-5个晚会创意、素材,以及5-10名演职人员等,多推不限。晚会工作组将成立由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本次活动将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节目奖”、“最佳素材奖”、“最佳人气奖”若干,以及“最佳组织奖”3个,凡被校庆文艺晚会采纳的节目作品或创意,和参加演出的单位及个人,将颁发荣誉证书、奖金或奖品,并予以表彰。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校友们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此次征集活动,为校庆晚会献计献策,为学校60周年华诞献礼。

六、投稿方式

在校师生请以党总支为单位,填写《校庆晚会主题、篇章征集表》《校庆晚会节目方案及创意征集表》《校庆文艺晚会主题词曲报名表》《校庆文艺晚会演职人员报名表》(见附件)后,于2024年4月1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tw_xzcit@163.com。离退休人员、广大校友及其他社会人士请直接报送至此电子邮箱。

联系方式:0516-85782668;

投稿邮箱:tw_xzcit@163.com

投稿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收

联系人:曹远森 老师

来信来函请注明“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投稿”,并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校友就读院(系)专业班级、作品详细信息等。

七、相关说明

1.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如涉及剽窃、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作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2.所有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学校有权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

3.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所有。


诚挚邀请并热忱欢迎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相约彭城大地,聚首工院,共襄盛典,畅叙情谊,齐展宏图,同谱华章!


附件1:《校庆晚会主题、篇章征集表》

附件2:《校庆晚会创意、素材征集表》

附件3:《校庆晚会节目征集表》

附件4:《校庆晚会主题词曲征集表》

附件5:《校庆晚会演职人员征集表》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12日





附件1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晚会主题、篇章征集表.docx

附件2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晚会创意、素材征集表.docx

附件3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晚会节目征集表.docx

附件4.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晚会主题词曲征集表docx.docx

附件5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校庆晚会演职人员征集表.docx